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自治区

bbin国际平台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24 17:48     来源:bbin国际平台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bbin国际平台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以及5月10日出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bbin国际平台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主持会议,bbin国际平台党组副书记(正厅长级)、副主任王勇作传达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时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5月5日又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出“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的重要判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科学谋划,为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凝聚了共识、提供了遵循。坚持就是胜利。全区卫生健康系统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民生保障的重要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及时完善防控措施,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方舱医院建设,总结前段防控和处置的经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切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共青团和广大共青团员提出殷切期望,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扎实做好系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伟大实践中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要不断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不断引导系统青年干部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深度挖掘系统青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履行白衣使命的先进典型,以身边典型激励身边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持续打造“系统品牌”,常态化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在全系统推广各项全国金牌志愿服务项目。

bbin国际平台机关、中医药局机关各处(室、局)以及自治区计生协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