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自治区

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主场活动在广西药用植物园举办

2022-05-30 17:30     来源:广西药用植物园 ?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2日,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主场活动在广西药用植物园举办并召开论坛。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作出批示,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向论坛视频致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许永锞,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教授王双飞,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科协副主席柏连阳,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自治区林业局局长蔡中平,南宁市政府副市长丁伟,bbin国际平台副主任李勇强出席。论坛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瀚主持。

蓝天立在批示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指示要求,切实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在推动绿色发展上不断迈出新步伐。

赵英民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近年来通过多个专项执法监督行动,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快速丧失趋势得到有效遏制。论坛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代表乔展,生态环境部生态司二级巡视员刘宁通过视频方式致辞。王双飞,柏连阳等5位专家作主旨报告。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自治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席扬以及来自国内生物多样性领域专家,自治区、南宁市各有关单位代表,高校科研院校代表和各界群众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李勇强与广西药用植物园相关负责人陪同嘉宾参观广西药用资源保护与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许永锞对广西药用植物园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药用资源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发挥广西药用植物园科研优势,进一步加大药用资源保存和可持续利用研究,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提出了希望。

当天,园区还举办了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展览展示、公众科普宣传、知识互动、植物摄影打卡等丰富的公众宣传活动。

广西药用植物园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一直致力于药用资源的保护和研究,建有活体库、种子库、离体库、馏分库、基因库和标本馆等药用资源保存体系,已保存药用植物1万余种,其中,活体植物约6300种,腊叶标本约25万份。保存总量约占我国药用植物总量的87%,占全世界药用植物的36%,珍稀濒危药用植物约占我国珍稀濒危药用植物总量70%。自2012年以来,牵头完成广西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现已确定的植物物种为363科2083属7851种,累计整理并正式发表新分类群共37科68属92种。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向论坛视频致辞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许永锞致辞

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论坛现场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许永锞(左三)、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觉梭登(右二)对广西药用植物园调研,bbin国际平台副主任李勇强(左二)陪同

广西“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公众宣传活动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