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自治区

bbin国际平台召开北海市、崇左市疫情处置工作总结会

2022-08-11 11:08     来源:bbin国际平台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0日下午,bbin国际平台召开北海市、崇左市疫情处置工作总结会议,深入总结经验教训,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bbin国际平台主任廖品琥主持会议并讲话,bbin国际平台机关、中医药局机关以及有关医疗卫生机构派出疫情处置工作的相关人员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bbin国际平台副主任杜振宗、庞军分别汇报了北海市、崇左市疫情处置的经验教训和有效做法。庞军指出,崇左市在本次疫情处置工作中,探索出了实施DGCA方略快速切断传播链,以信息调度组运用桂战役收集权威信息统一出口实时并联推送执行,健全扁平高效、听从指挥、各司其职、连续奋战的作战指挥,构建桂核酸指导下的“1小时1调度和2小时1报告”工作机制等经验做法,取得了“3天出现拐点、4天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5天实现社会面全部清零”的显著成果。

杜振宗强调,北海市本次疫情处置工作用时14天出现拐点、18天实现社会面清零,充分提示了在突发疫情处置工作中,务必要明确完善的指挥体系架构基本要求、灵敏的监测预警体系前置条件、迅速的平急转换机制首要关键、及时的果断处置措施是有力举措、强大的疫情防控能力重点关键、科学的社区网格划分重要基础、有力的监督督促指导坚强保障,各地各级要认真对照查摆、全面总结提升、持续补齐建强,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廖品琥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北海市、崇左市此次突发疫情得以快速处置,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管住为王、以快制快”原则的科学精准,体现了疫情防控全区“一盘棋”的有效统筹,体现了全区卫生健康人的铁肩担当,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坚持就是胜利,随时做好再出发的准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廖品琥要求,要充分汲取此次北海市、崇左市疫情处置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架构,精细化落细落实疫情处置各项政策措施。要持续强化市级核酸检测和基因测序能力建设,畅通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各环节流程,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科学用好DGCA经验做法,精准界定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和风险人群,分类做好阳性感染者和风险人员的转运隔离工作,确保尽快斩断传播链。要尽快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各市方舱医院、定点医院、亚(准)医院建设,分级分类做好“一老一小”等重点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的救治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重点工业企业正常运转、重点物资稳价保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组织架构调整、突发疫情应对处置指南等工作,并就支援海南疫情处置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北海市、崇左市疫情处置工作总结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