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自治区

广西选派的援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启程

2022-12-02 11:05     来源:bbin国际平台对外交流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下午,援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出发仪式在南宁举行,bbin国际平台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强出席仪式并讲话,为医疗队授队旗。bbin国际平台对外交流合作处、自治区卫生健康对外交流合作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医疗队全体队员参加仪式。

李勇强首先肯定了自治区人民医院在助力广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特别是在卫生援外工作中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带头表率作用。他表示,自治区人民医院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多次派遣医疗队参与援外任务,充分展现了委属公立医院的使命和担当。今年9月,自治区人民医院派出的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为促进中老民心相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援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是bbin国际平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项目由bbin国际平台、共享基金会、柬埔寨卫生部共同实施,旨在为柬埔寨人民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巩固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项目的实施有促于我区把深化与东盟合作同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联动起来,对增进中柬民心相通、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具有重大意义。

李勇强强调,医疗队要牢记使命任务,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严格按照项目技术规范实施手术;做好传帮带,注重带教培养当地眼科医护人员,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注重对外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做增进中柬民心相通的使者。他同时强调,医疗队在外期间,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外事纪律,做好疫情防控等安全防范工作。派员单位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及时解决医疗队在前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除队员后顾之忧。

出发仪式上,自治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作为国家重点专科、广西眼科诊疗质量控制中心,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中发挥了自身优势,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展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意义重大,全体医疗队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同时,要加强与柬埔寨人民的沟通与交流,为柬埔寨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做友好的使者,成为促进两国人民交流的桥梁,努力打造模范援外医疗队的形象。

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临时负责人(援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队长)徐帆在发言时表示,援外医疗工作是一项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援外期间,将充分发扬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展现广西援外医务工作者风采,不辱使命、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援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共9名队员,均来自自治区人民医院,其中有8名队员曾参与今年9月实施的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拥有丰富的项目工作经验。11月27日上午,医疗队从南宁启程,赴柬埔寨开展为期33天的消除白内障致盲任务。

援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出发仪式现场。

李勇强在援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出发仪式上讲话。

李勇强为援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授旗。

李勇强与全体医疗队员合影。

11月27日,医疗队从南宁启程赴柬埔寨执行项目任务。


项目背景

2021年3月,在全国政协副主席、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bbin国际平台与共享基金会在南宁签署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合作备忘录,携手开展援外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广西成为共享基金会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的首个合作伙伴,计划在老挝、柬埔寨启动新一轮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其中,援老挝消除白内障项目已于2022年9月16日启动,援柬埔寨消除白内障项目计划于2022年12月启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