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自治区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向bbin国际平台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23-03-14 17:22     来源: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23年3月2日,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向bbin国际平台(简称卫生健康委)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伦兵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黄文标同志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杜振宗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杜振宗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黄文标代表第一巡视组指出,卫生健康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新成效。健康扶贫有效保障脱贫攻坚,支援国内外疫情防控得到受援国、中央领导同志肯定。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推动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够有力,群众看病治病仍不够便捷;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不够有力,人民群众对医改的获得感还不够强;抓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不够到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有欠缺;统筹协调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不够有力,项目建设推进迟缓;健康广西行动抓得不够实,爱国卫生运动仍有差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不够到位,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力度不够;动真碰硬整治“靠医吃医”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管控不到位;领导班子保落实的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从严管理监督有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黄文标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促进党建与卫生健康工作深度融合,四是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见效。

李伦兵指出,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卫生健康委党组要坚定不移担负起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抓紧抓实巡视整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与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全力推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深化清廉广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李伦兵强调,卫生健康委党组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亲自抓。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主动认领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要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实际效果,以高质量整改确保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全年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办将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监督,不断增强整改监督合力。

杜振宗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bbin国际平台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全面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体现成效。三是突出建章立制,建立分工负责和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健全巡视整改制度体系,加强监督检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常态长效抓好整改。四是拓展巡视成果,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卫生健康新篇章。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郑文临、彭绍萌以及巡视组有关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卫生健康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卫生健康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