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自治区

杜振宗到自治区计生协调研

2023-03-17 09:08     来源:自治区计生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4日,bbin国际平台党组书记杜振宗一行到自治区计生协会机关调研,专题听取自治区计生协工作汇报,与计生协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并对新形势下加快推动计生协改革转型发展和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杜振宗指出,近年来尤其是2018年换届以来,自治区区计生协主动转变理念,探索转型升级新路子,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创出不少特色亮点,形成了“青春健康”“暖心行动”“计划生育家庭系列保险”等在群众中有口碑、在社会上有影响力的服务品牌,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杜振宗强调,人口问题始终是一个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在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的大背景下,计生协工作要主动融入壮美广西建设的全局,把握战略机遇,紧紧围绕打造“健康广西”中心任务,加强工作创新,积极筹备做好协会换届工作,找到适合协会组织特点、有利于发挥协会工作优势的方法、路径,实现高质量发展。

杜振宗要求,要把参与好、落实好、推动好“巡视整改”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明确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在“不够畅通”“不够明确”“还有差距”上下功夫,在深化“六项重点任务”上发挥自身优势,展现更大作为。要积极融入大卫生大健康,找准工作切入点,为全面深化健康广西建设贡献协会力量。要发挥协会组织网络优势,加快推进基层组织职能转变、队伍转型,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看家本领,真情关爱计生困难家庭,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要坚持文化引领,在全社会营造新型婚育观、生育观和家庭观。

杜振宗强调,自治区计生协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等与计生协职责任务相关的重要内容,围绕“一老一小”关爱服务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实做好优生优育指导、婴幼儿照护服务、计生特殊家庭帮扶等惠民实事,为促进我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bbin国际平台办公室、人事处,计生协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bbin国际平台党组书记杜振宗讲话

调研座谈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