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自治区

广西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在藤县举行

2023-06-02 20:16     来源:自治区计生协群工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6日,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暨中国计生协第25个“5·29会员日”宣传服务活动在梧州市藤县举办。自治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曾强华出席并讲话。

今年宣传服务活动的主题是“倡导新型婚育文化·促家庭和谐幸福”。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发展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及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生育支持和家庭健康两大主题,积极倡导新型婚育文化。近年来,全区各级计生协紧紧围绕新时期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持续深化县级计生协改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家庭健康促进为重点,面向群众广泛开展全生命周期家庭健康教育和服务,加强计生协“三项建设”、生育关怀行动、民生保障服务,为创建幸福家庭、服务乡村振兴、建设健康广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曾强华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推进计生协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计生协作为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生育支持、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家庭建设以及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等,引导广大会员群众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聚焦生育支持和家庭健康两大主题,积极倡导新型婚育文化,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依法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等。要围绕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着力打造深入人心的服务品牌,不断提升计生家庭和广大育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活动现场,设置专家义诊区、宣传服务区、关爱保险理赔区,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代表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举行文艺表演和游园活动,穿插有奖竞答活动、义诊、健康检查、优生优育指导、生殖健康咨询、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计生家庭维权咨询、关爱保险及托育等服务。来自藤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等专家为群众提供义诊120多人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200多人份;发放宣传折页500多份,发放宣传品300多份。

自治区计生协有关部室负责人,梧州市计生协、藤县卫健局、计生协负责人及当地会员群众约200多人参加活动。

自治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曾强华致辞。

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代表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

活动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