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自治区

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科教工作会议暨生物安全监管培训班召开

2023-06-05 17:08     来源:bbin国际平台科教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7日,bbin国际平台在南宁市召开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科教工作会议暨生物安全监管培训班,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科教工作,分析工作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bbin国际平台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住培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管理等工作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肯定,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提升工作的契机,加强意识形态、各类民族团结、安全生产等各类工作。

会议要求,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科教工作要聚焦科教创新、医学教育、生物安全等工作重点,努力做到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一是加强科技创新,提升科技对事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能力。健全和完善与科技部门协同机制,重视和加强科研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持续加强科研平台管理和建设力度,加强高水平创新人才的引育工作,持续规范科研活动的管理。二是坚持分类施策,持续加强卫生健康人才培训培养。坚持质量和动态管理并重,深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坚持培训和注册管理并重,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坚持便捷和质量并重,持续加强继续医学教育;坚持鼓励和统筹并重,加强紧缺人才、县级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和订单定向等面向基层人才培训培养;以需求为导向,积极做好医学院校教育创新发展。三是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齐抓共管的生物安全工作新格局。建立健全市县生物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工作体系,加强生物安全风险研判和处置工作,进一步加强涉卫生健康行业职责生物安全领域的管理。四是大兴调查研究,全面准确掌握工作底数和厘清思路。

会上,bbin国际平台科教处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卫生健康科教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的科教工作进行了解读。南宁市、玉林市、百色市卫生健康委,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柳州市人民医院7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晓波教授,自治区党委国安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应邀进行专题培训。

bbin国际平台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和科教工作负责人,区直各医疗卫生机构,各住培基地、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分管领导和科教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科教工作会议暨生物安全监管培训班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