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自治区

bbin国际平台党组第六轮巡察组对3家单位党组织巡察“回头看”完成进驻

2021-01-19 15:24     来源:bbin国际平台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bbin国际平台党组的统一部署,118日,bbin国际平台党组第六轮巡察组对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自治区医学科学信息研究所3家单位的党组织进行巡察“回头看”,并分别召开进驻动员会。会前,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陈彦、第轮巡察组组长峰与3家单位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传达了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品琥对巡察“回头看”工作的指示要求进驻动员会上,陈彦时峰分别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全体成员3家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各部门正职(2019年以来退休的委党组管理的领导干部)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陈彦强调,开展巡察“回头看”,目的是为了保持巡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巡察发现问题,最终目的是帮助推动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机制,促进更好发展。通过巡“回头看”,切实督促落实整改责任,对新的问题线索深入了解,形成更大的威慑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本轮巡察“回头看”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要按照巡察监督的政治标准,即个对照”(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再次进行“政治体检”。要聚焦上轮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情况,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的单位党组织是整改落实责任主体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对上轮巡察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还没有整改到位的,要持续抓好整改;对新发现的问题,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整改情况要向委党组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要抓好巡察“回头看”成果的运用。被巡察的单位党组织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医疗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促进业务发展,用好用足巡成果,发挥好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时峰,巡察是巡视制度的延伸和补充,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不是一阵风,作为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已经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新常态开展“回头看”是对上一轮巡的再深入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体现了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是巡察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要创新。本轮巡察“回头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要求,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上轮巡察反馈的意见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回头看”任务。

被巡察3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求;坚决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明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持立行立改,全面彻底整改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确保巡察“回头看”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本轮巡察组将在3家被巡察单位工作约1月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9195991006,同时在被巡察单位工作和生活区分别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2:00和15:00-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1年2月26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中层科室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