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自治区

加强假期疫情防控 ?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邕举行

2021-01-13 11:28     来源:bbin国际平台宣传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3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日出台的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个人防护等7项“十严格”措施,以及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及时发布广西最新信息和工作情况。bbin国际平台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作主发布,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庞军参加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廖品琥表示,当前广西属于低风险地区,全区疫情总体保持平稳,然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为此,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时研判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出台了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个人防护等7项“十严格”措施。其中,针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能力相对薄弱、农村居民防控意识相对不足等情况,我区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并通过发布农村疫情防控“十严格”和相关工作方案,开展重点人群管控等工作,全方位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廖品琥介绍,我区已于近日启动了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区共完成3.68万名医务人员业务培训任务,指定了1400多家接种单位,其中60%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设置了接种点。通过摸底,明确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等9类重点人员作为第一阶段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全区重点人群约为206万人。为及时处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出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我区还组建了由急诊、神经内科、预防医学等14个专业共100多位专家组成的自治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各地则按照要求科学设置接种点,确保各接种点按照标准配置疫苗接种和医疗救治人员,配齐相关药品和医疗设备。截至1月13日12时,全区累计接种18.16万人次,没有发生严重疑似接种异常反应,偶尔出现的过敏性皮疹等反应均得到迅速有效的处置,接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近日发布的农村疫情防控“十严格”和《关于印发广西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压实了县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责任,要求严格开展农村地区疫情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加强重点人群管控,严格落实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的“三减少”和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管理、加强定点救治的“三加强”要求;要求乡镇党委政府、村委会要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开展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摸排,务工和区外学生返乡等人群要提前24小时向所在村委会报备,出现发热等症状后要进行规范救治;要求对农村集市、批发市场等聚集场所加强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提高早期监测预警的时效性、敏感性等等,全方位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1月13日,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委三楼会议室举行。

bbin国际平台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作主发布。

bbin国际平台党组成员、副主任庞军参加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提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