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自治区

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从广西启程

2021-03-17 17:50     来源:bbin国际平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应科摩罗政府邀请,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3月17日凌晨启程赴科摩罗执行为期3个月的国际抗疫合作医疗任务。

3月16日下午,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科摩罗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穆罕默德·马贝,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并致辞。

穆罕默德·马贝说,很高兴在医疗队出征科摩罗之前与大家见面。中国是一个友好的国家。中国医疗队此次赴科摩罗帮助科摩罗政府更好地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这是中国对科摩罗医疗援助的其中一项工作。我们高度赞赏中科两国的友好合作。自科摩罗与中国建交以来,中国一直支持和帮助科摩罗发展,两国的合作从未停止,并且达到了高水平的战略合作。中科友谊必将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

黄俊华在出征仪式上为医疗队授旗,勉励医疗队员牢记使命责任,担当增进中科友谊的使者,展现中国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在这场国际“战疫”合作中再创新辉煌。

中国同科摩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友谊,自1994年广西向科摩罗派出第一支医疗队以来,中科卫生合作已走过20余载,先后有14批150人次医疗队员奔赴科摩罗,全心全意为当地人民健康服务,受到科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此次选派抗疫医疗队驰援科摩罗,既是落实中非团结抗疫峰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中科两国深厚友谊的生动体现。

为向科摩罗人民传递中国人民特别是广西5600万壮乡儿女的友谊和关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科摩罗政府捐赠一批价值约200万元的抗疫物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隔离眼罩、医用隔离面罩、医用防护鞋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一次性隔离衣、快速检测设备、试剂盒等。

据悉,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共12人,分别来自bbin国际平台、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自治区疾控中心、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涵盖外事管理、重症医学、呼吸、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院内感染防控、中医、护理、器械维修等领域。

3月16日下午,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出发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

科摩罗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穆罕默德·马贝先生出席出发仪式并致辞。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黄俊华出席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出发仪式。

授旗仪式。

医疗队队员进行宣誓。

医疗队队员乘坐包机赶赴非洲岛国科摩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