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自治区

bbin国际平台党组第六轮巡察组向6家直属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21-06-24 10:48     来源:bbin国际平台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6月22日-23日,bbin国际平台党组第六轮巡察组分别向自治区江滨医院等6家直属单位党组织反馈常规巡察或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组组长时峰代表巡察组向自治区江滨医院党委、自治区卫生健康人才与技术服务中心党支部和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党支部反馈了常规巡察意见,向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党委和自治区医学科学信息研究所党总支反馈巡察“回头看”意见。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彦同志受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委托,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主持本单位的巡察反馈会议,并在会上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bbin国际平台党组工作部署,2020年12月3日至2021年3月5日,委党组第六轮巡察组对自治区江滨医院等3家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对第一轮巡察过的自治区人民医院等3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对自治区江滨医院等3家首次常规巡察的单位,存在问题主要为:政治意识树立不够牢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的功夫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及时到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突显,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工作中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情况;履行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责任不够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够硬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理不到位,存在廉洁风险。巡察发现,经过上一轮巡察,“回头看”的3家单位深入扎实开展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的建设得到大力加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有力推动解决了一批制约单位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问题整改落实综合满意度均在90%以上,反馈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巡察“回头看”新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待加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还有差距履行“两个责任”待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薄弱环节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陈彦代表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政治巡察重点是发现损害群众切身利益“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其根本政治任务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单位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解决巡察指出问题为切入点,破解制约本单位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指出问题,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巡察发现的问题,该谁整改的就由谁整改,该谁负责的就由谁负责,党委书记要直接抓,整改抓不好,要严肃问责。要细化整改任务,逐条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集中整改阶段的时间表、路线图,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要扎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全面深入整改,及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围绕权力运行,健全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扎实制度笼子。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抓好巡察整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当前正在开展的加强作风建设“1+3”专项治理深入整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与做好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照单全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查找剖析原因,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整改任务,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即知即改和全面整改,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

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反馈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