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卫生 > 健康科普 > 优生优育

坚持母乳喂养保护母亲心血管

2022-05-06 09:43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期,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医科大学研究小组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发表的一项荟萃研究显示,母乳喂养的女性心脏病和中风发病以及因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降低。

研究小组对以往的9项研究进行系统回顾,纳入近120万女性(第一胎平均年龄25岁)的健康记录,其中包括女性一生中母乳喂养的时间、生育次数、首次分娩年龄以及后来是否发生心脏病或中风等信息,分析和研究母乳喂养与母亲心血管风险之间个性化关系。

结果表明,82%的女性有母乳喂养经历;与无母乳喂养经验的女性相比,母乳喂养的女性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降低11%;在平均10年的追踪期间,有若干次母乳喂养经历的女性,冠状动脉疾病发病风险降低14%,中风发病风险降低12%,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风险降低17%;与无母乳喂养经验的女性相比,母乳喂养12个月以上的女性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明显降低。

(宁蔚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