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卫生 > 健康科普 > 优生优育

专家呼吁重视肺炎球菌性疾病预防接种

2021-07-09 11:29     来源:健康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张磊)近日,“护佑母婴健康,传递双倍的爱——预防接种科普论坛”在京召开。会上,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执行院长杨维中表示,对于肺炎球菌性疾病等能够给婴幼儿造成较大伤害的传染病,要及时接种疫苗进行预防,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肺炎球菌性疾病列为需优先使用疫苗预防的疾病。

杨维中介绍,预防接种是保护婴幼儿健康的一项重要措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更要重视低龄儿童的免疫预防工作。对于有接种年龄限制的肺炎球菌结合疫苗,要把握6周龄即可预约接种的黄金期,为宝宝尽早建立免疫屏障。此外,预防工作者、临床医生都要加强预防接种科普宣传,实现医防结合。

该论坛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辉瑞中国支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