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bbin国际平台员会成文日期:2023年05月19日
标  题: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007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文字号:桂卫函〔2023〕第258号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007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3-05-19 11:30     来源:bbin国际平台老龄健康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民政厅:

现将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007号提案提出的有关加强广西公办养老机构建设方面的建议办理情况函告如下,请综合后一并答复提案者。

近年来,我委高度重视老年人健康,会同自治区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主要做法如下:

积极推动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广西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实施方案》《广西老龄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将医养结合作为重要内容,明确工作要求和政策措施。2021年联合自治区民政厅、市场监管局、中医药局印发《关于做好医养结合机构审批登记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医疗和养老服务“放管服”改革,支持有条件的养老机构申办医疗机构,推动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服务,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医养结合。2022年,争取中央补助资金290万元、自治区财政资金363.8万元改扩建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并实施国家基本公卫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全区有医养结合机构189家,总床位5.21万张,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建立签约合作关系784对,医养结合发展持续深化。

下一步,我委将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推动医疗和养老深度融合,按照“一盘棋”的思路,促进医疗、养老、康复资源整合。大力发展医养结合机构,建设一批示范性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推动医养结合服务向居家社区延伸。实施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确保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安全。


广西壮族bbin国际平台员会

2023年5月19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