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卫生健康综合 > 妇幼保健
发文单位:成文日期:
标  题:bbin国际平台关于印发2019年广西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桂卫妇幼发〔2019〕3号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

bbin国际平台关于印发2019年广西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bbin国际平台关于印发2019年广西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9-04-15 17:30     来源:bbin国际平台妇幼处     作者:广西壮族bbin国际平台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卫妇幼发〔2019〕3号

 

 

bbin国际平台关于印发2019年

广西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项目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局):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广西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项目,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精神,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中央财政医疗卫生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桂财社〔2018〕152号)要求,我委制定了《2019年广西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广西壮族bbin国际平台员会      

                               2019年4月15日          

 


2019年广西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

项目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精神,进一步完善城镇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功能,满足育龄夫妇不断增长的计划生育优质服务需求,结合全区计划生育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项目目标

遵循知情自愿选择的避孕原则,降低非意愿妊娠、流产的发生,减少出生缺陷、性传播疾病的发生。

二、项目对象

凭《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介绍信》的人员享受免费技术服务。

三、项目内容

免费提供发放避孕药具;孕情(每例3元)、环情(每例5元)检测;放置宫内节育器术(每例30元)、取出宫内节育器术每例(20元)及相应医学检查;人工终止妊娠术(每例50元)及相应医学检查;输卵管结扎术(每例63元)、输精管结扎术(每例35元);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诊治费(不含鉴定费)(每例2000元);输卵管复通术(每例400元)、输精管复通术(每例280元)。

四、服务机构

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实行定点服务。由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按照保证质量、方便就诊、方便管理的原则,在已经具备执业许可的医疗保健机构确定辖区定点服务机构,并报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备案。

五、结算标准

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结算标准参照上述“项目内容”规定进行计费。相应医学检查参照现行的医疗机构收费标准结算。

六、经费管理

(一)资金来源。所需中央财政资金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中央财政医疗卫生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桂财社〔2018〕152号)中支出,自治区财政资金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自治区财政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专项补助资金和卫生健康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桂财社(2018)151号)的计划生育免费基本技术服务专项中支出。专项补助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截留、挤占和挪用专项资金,往年结余项目资金继续使用。按照2003年自治区财政厅、计划生育委员会、物价局联合下发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落实向农村实行计划生育的育龄夫妻免费提供避孕节育技术服务的实施办法》,中央财政和自治区级财政承担各地计划生育手术费标准支出总额的40%左右,其余部分由市财政与县(市、区)财政各按50%的比例分担。

(二)资金拨付。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项目资金按照先行预拨,据实考核结算的方法下达。各市、县(市、区)财政配套资金应在当年自治区经费第二次预拨前拨付到位。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核实实施单位计生服务费用三联单、花名册,每季度将结算的费用拨付到承担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工作的定点服务机构。

七、工作职责

(一)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工作组织实施,科学确定定点服务机构,与定点服务机构签订协议,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及时拨付结算资金。建立全区信息电子化管理网络,加强相关工作督导考核,提高服务质量。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负责协助同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做好项目的管理工作。

(二)广西计划生育研究中心负责技术指导全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承担全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迎检、督查、调研等工作的具体实施。

(三)定点服务机构负责制定和完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制度,依据国家2008年下发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规范专集》提供服务,并做好免费服务对象相关资料的登记和整理,每月5日前将上述10项服务信息录入《桂妇儿系统》进行网络直报;并规范资金结算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服务质量、服务费用自查,并接受卫生健康、财政等有关部门和妇幼保健院的监督、检查。

(四)乡(镇)或街道办计划生育办公室负责做好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政策的宣传和动员,严格审核服务对象资格,及时开具《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介绍信》,配合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核对相关资料,让服务对象及时得到免费技术服务。

 

附件:1.技术服务工作流程

2-1.××县(市、区)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申请审批表

2-2.××县(市、区)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介绍信

2-3.××县(市、区)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费用减免三联单

2-4.××县(市、区)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手术费报销花名册

2-5.××县(市、区)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费用报销审批表

     

                           附件下载.doc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