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卫生健康综合 > 科技教育

bbin国际平台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全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工作的通知

2023-03-30 16:08     来源:bbin国际平台科教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卫生健康委,各住培基地:

为加强全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实施方案》(桂卫科教发〔2020〕6号)等精神,现就做好2023年全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招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收方式

招收实行全区统一和基地自主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学员通过全区统一招收平台报名,自治区统一2次报名时间,由基地开展招收考核、在统一平台发布招收信息。统一招收未完成任务的,由培训基地自行确定时间灵活招收。

二、招收计划

2023年全区西医类住培招收学员2000人,具体见《2023年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计划一览表》(附件)。

三、招收对象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二)热爱医疗卫生事业,品德高尚,遵纪守法,具有正常履行培训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三)拟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高等院校医学类专业(指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已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并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但未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需接受培训的人员。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招收。

1.现役军人。

2.处于培训期间的住培医师,包括因各种原因尚在延长培训期的住培医师。

3.被住培基地录取后无故不报到或者报到后无故自行退出不满三年者。

3.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招收流程

(一)公布招收信息。各培训基地根据2023年招收计划拟定招收简章,招收简章应明确“两个同等对待”政策和基地落实情况(务必置顶);招收专业、招收计划、招收程序、学员权利责任义务、待遇保障情况(包括薪酬、食宿、五险一金等);质量保障措施(明确相关的管床、操作等教学指标);加大对住培紧缺专业优惠政策的宣传,鼓励学员报名;支持学员选报不多于3个专业并服从调剂等内容。招收简章经基地主要领导审定后,于4月13日前上传至“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住培平台,网址为http://gxzp.gxws.cn)”,由平台管理员审核后在平台发布招收公告。

(二)组织招收报名。招收报名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不受理现场报名。培训申请人在住培平台注册登陆进行网上报名,培训申请人每次可选择一个培训基地及基地内不多于3个专业。

(三)资格审查。由各培训基地对报名人员情况进行审查,重点审查是否取得国家认可的医学类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可通过学信网下载学籍证明,待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后补全相应信息)、委派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限单位委培人员)、是否有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情形等。

(四)考核和录取公布。各培训基地根据招收安排自主组织开展招收考核(理论与技能)、心理健康测评等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并在住培平台和培训基地官网进行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的即为正式公布录取名单。培训基地应及时将录取结果和录取后不报到责任等通知被录取对象,保证录取结果的有效性。

五、招收安排

(一)第一次统一招收。

1.报名时间。4月17-28日,截止时间为4月28日18:00。由培训申请人登陆住培平台选报培训基地和培训专业。

2.考核方式和时间。由培训基地自主确定具体考核时间和形式,根据培训申请人考核成绩择优确定拟招收名单,并在5月12日前完成录取名单公示。考核可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方便区外培训申请人考核。

(二)第二次统一招收。

1.报名时间。5月15-26日,截止时间为5月26日18:00。由培训申请人登陆住培平台选报培训基地和培训专业。

2.考核方式和时间。由培训基地自主确定具体考核时间和形式,根据培训申请人考核成绩择优确定拟招收名单,并在6月16日前完成录取名单公示。考核可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方便区外培训申请人考核。

为提高招收工作质量和效率,各培训基地可委托第三方开展考核工作,公示按自然日计算公示天数。在全区统一招收工作完成后,对仍未完成招收任务的培训基地,可向社会公布补录计划,由培训申请人登录住培平台再次报名,自行开展补充招收工作。

六、报到入训

考生一经录取,应在规定时限内到培训基地报到,并与培训基地签订劳动合同,以“单位人”身份报考学员,需与培训基地、委派单位签订三方协议,明确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原则上学员应在9月1日前正式开始进入临床轮转。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培训基地要高度重视培训招收工作,安排专门部门和专人,制定和完善招收方案,做细做实各专业基地招收计划、招收简章发布、报名资格审核、测评考核、录取公布等重点环节工作,务必保证安全、稳妥、高效的完成年度招收工作。各市要加强对辖区培训招收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确保招收任务的完成。

(二)营造良好的招收氛围。各市和各培训基地要加强招收工作的宣传,通过深入各医学院校、利用传统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加强“两个同等对待”等住培政策、招收简章、规范化培训后住培学员岗位胜任能力提升的案例、基地和专业基地特色特点等方面内容的宣传,并将宣传内容向大学生就业网、卫生人才网等进行推送,广而告之,引导区内外广大临床医学生积极报名加入我区住培行列,促进全区临床医师队伍的建设。

(三)按规定落实招收任务。各培训基地要根据年度招收计划,以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标准(2022年版)》《培训评估指标》等确定的培训容量、最小培训容量等指标要求,制定完善基地的具体招收方案,务必完成下达的各紧缺专业和其他专业的招收任务,并符合规范要求。

(四)加强协调沟通。各培训基地要主动加强与各医学院校招生就业部门、医联体医共体单位的联系,加大住培学员招收力度,在招收过程中有何问题和意见,要及时向各市卫生健康委和我委科教处进行报告,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要注意做好住培平台的维护,各市卫生健康委要加强对辖区培训基地招收工作的指导督促,共同解决招收过程中的问题,确保年度招收工作顺利完成。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bbin国际平台科教处

谭笑丽? 0771-2811561;袁? 靓? 0771-2801460

电子邮箱:kjjyc@wsjkw.gxzf.gov.cn

2.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

艾? 军? 0771-2816202

电子邮箱:gxwstxxzx@126.com


附件:2023年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计划一览表


广西壮族bbin国际平台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28日


附件下载:

附件:2023年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计划一览表.xls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