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卫生健康综合 > 综合管理

自治区爱卫办关于开展“送烟=送危害”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2-01-24 18:00     来源:bbin国际平台规划处(爱卫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县(市、区)爱卫办,自治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贯彻落实《健康广西行动(2020-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社会公众了解吸烟和二手烟暴露的严重危害,营造不在他人面前吸烟、勇于拒绝二手烟的良好社会氛围,按照健康中国行动控烟工作组的部署,决定在春节前后以“送烟=送危害”为主题,在全区开展控烟宣传活动,号召大家弘扬无烟文化,摒弃送烟敬烟等陈规陋习,以不吸烟、不敬烟等健康行为守护家人健康,共度无烟健康佳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地要联合相关部门,结合本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传统媒体新媒体融合的方式,以公益广告和海报等多种宣传材料为载体,利用直播、微信、微博、报刊、广播、电视等多种平台创新开展“送烟=送危害”宣传活动。

二、各地各部门要将控烟宣传活动与卫生城镇创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相融合,结合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无烟家庭、无烟学校等无烟环境建设,提升社会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共同营造不劝烟、不递烟、不敬烟的社会风气和良好的无烟健康工作环境。

三、健康中国行动控烟工作组将陆续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等平台发布宣传材料(活动主题宣传片、主题海报、对联福字、无烟红包等),请各地各单位自行印制、组织推广。我办委托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我区“送烟=送危害”宣传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中心要做好本区域宣传活动的技术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自治区爱卫办?李莉,0771-2448041。


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21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