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卫生健康综合 > 综合管理

bbin国际平台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

2022-05-19 08:12     来源:bbin国际平台规划处(爱卫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局),区直各医疗卫生单位: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国卫办规划函〔2022〕158号)精神,为贯彻落实《健康广西行动(2020-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加强控烟科普宣传,助力健康素养水平提升,现就做好世界无烟日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举办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各地要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主动联合相关部门,结合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家庭、无烟学校等建设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发动手段,向公众持续普及烟草对健康的危害,特别是结合今年主题,动员公众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同时,要根据控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世界心脏日、世界慢阻肺日、国际肺癌日等,持续做好全年控烟宣传工作。

二、开展戒烟-医者先行活动

各地要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示范作用,调动医务人员争做控烟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倡导医务人员以身作则不吸烟,发动身边人远离烟草。要深入挖掘推广医疗卫生机构控烟经验和医务人员控烟典型事例,以榜样力量助推健康广西行动控烟行动实施。

三、强化无烟党政机关建设

各市、县(市、区)要持续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确保到2022年底基本实现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建成无烟党政机关的目标。活动期间,要组织开展无烟党政机关自评工作,充分利用报刊、网站、视频、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展示建设成果。同时要动员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各类控烟主题活动,为全社会控烟作出表率。bbin国际平台将在官网公示全区各级无烟党政机关建成名单。

四、其他事项

(一)宣传材料(包括海报、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等)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发布,请各地各单位自行印制、配合各项活动开展。

(二)各市、县(市、区)要结合本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地实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主题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等方式开展有关活动,避免人群聚集。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中心要做好本区域的技术支持。我委委托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我区控烟重点工作提供师资力量、宣传材料等技术支持。

(三)各市请于2022年6月15日前将世界无烟日活动工作总结报送至bbin国际平台规划处(爱卫办)邮箱(awb@wsjkw.gxzf.gov.cn)。

联系人及电话:bbin国际平台规划处(爱卫办)李莉,0771-2448041;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文君,0771-2518893。


广西壮族bbin国际平台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18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