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bbin国际平台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4-01-22 17:35

2023年,bbin国际平台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助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卫生健康领域信息主动公开。主动在委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267条,其中法定主动公开670条。发布音频解读《广西地方病防治巩固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一图读懂《广西职业病防治“十四五”规划》等16个政策解读,并通过委官网、健康八桂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扩大解读效果。主动向公众发布卫生健康信息,聚焦卫生健康重大政策、重要活动以及群众关切,加强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bbin国际平台网站、微信、微博、抖音号、头条号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累计推送各类信息、视频1.4万条。围绕疫情防控、季节流行疾病预防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组织媒体大采访共计14次。举办广西校园“云”上健康直播课系列活动,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就师生家长关注的科学用眼、常见急症应急救护等知识和技能进行健康科普,每期收看人次均超100万,点赞量均超2000万,健康知识普及有力有效。

(二)加强依申请公开办理机制落实。进一步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规范办理流程,严格按照法定时限规范答复。全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53件,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件0件,办结50件,需结转下年办理3件。予以公开及部分公开12件,占22.64%;不予公开3件,占5.66%;不掌握等原因无法提供13件,占24.53%;不予处理6件,占11.32%;其他处理16件,占30.19%。

(三)加强多层次健康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与自治区科协联合建成广西流动健康科普馆,利用中国科技馆展品资源库资源和卫生健康系统医学专业优势资源建成流动科普设施,深入推进健康知识普及,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在人民网广西频道开设专题,运用图文、视频、音频等新媒体手段,对大众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基层健康科普示范基地建设,在多个县区打造基层健康生活体验馆。全力打造新媒体传播矩阵,广西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推出“健康小剧场”“健康答题周周乐”等科普品牌,阅读量达6582万。建设广西健康素养促进新媒体有奖互动平台,全年共1000多万人次参与。

(四)加强多形式健康信息宣传普及。持续打“壮族三月三·健康春之声”特色品牌,创新开展健康文化走基层、壮瑶医非遗技法等宣传服务,全区共组织活动1524场,服务群众15.9万人次。举办2023年健康中国行暨健康八桂行主题宣传服务走进南丹、走进恭城系列活动,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区县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南宁市江南区举办广西优秀基层健康科普文艺展演,深受当地群众欢迎。携手八桂院线举办“公益电影健康科普下基层”活动,大力弘扬健康文化,已开展活动9800余场次。

(五)加强政务公开管理和保障。为了方便公众及时、准确地获得bbin国际平台的政府信息,编发《bbin国际平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bbin国际平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加强检查督办,印发落实2023年度自治区直属机关专项工作指标责任分工,实行政务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考核,推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组织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专题辅导,提高卫生健康系统政务公开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技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1

5

行政规范性文件

5

9

15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925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764

行政强制

25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492.2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2

1

0

0

0

0

5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1

0

0

0

0

0

1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0

0

0

0

0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2

0

0

0

0

0

2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1

0

0

0

0

0

1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9

0

0

0

0

0

9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4

0

0

0

0

0

4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6

0

0

0

0

0

6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15

1

0

0

0

0

16

(七)总计

49

1

0

0

0

0

5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3

0

0

0

0

0

3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针对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医疗机构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力度不强等问题,我委举办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办公室主任会暨综合业务能力建设培训班,邀请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对区直各医疗机构和各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局)等单位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指导全区卫生健康系统高效高质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2023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特别是政府信息发布不及时、政策解读形式还不够丰富等问题,将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培训力度,提高卫生健康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行动自觉和业务水平。二是进一步丰富政策解读形式,对卫生健康政策进行立体式、全方位、生动化政策解读,提高政策解读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bbin国际平台2023年无政府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