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区 > 健康广西行动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启动2022年度广西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工作

2022-06-20 17:05     来源: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推进健康广西建设的决定》和《健康广西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根据生态环境部《2022年全国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总体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启动2022年度广西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工作,包括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科普宣传和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

2021年监测结果显示,广西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工作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农村地区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明显低于城市地区;二是青少年、老年人、低收入、低文化人群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偏低;三是居民对基本认识和科学知识维度内容知晓率偏低。为切实提升广西整体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做好2022年度素养提升工作,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制作了2个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专项视频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营造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科普宣传的良好氛围。申请财政资金100万元,用于制作科普宣传材料、现场调研、开展监测等,为开展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工作落实经费保障;组建一支工作队伍,为开展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工作落实人员保障;制作一批科普宣传材料,包括宣传手册、宣传单、纪念品等,为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科普宣传落实物资保障;组织技术人员参加生态环境部召开的全国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技术培训班,深入学习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的方式方法和监测的具体要求,为开展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落实技术保障。

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针对目前广西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存在的问题短板,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内容,着重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点内容开展科普宣传工作。严格按照《公民环境与健康素养测评技术指南(试行)》要求,编制《2022年广西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开展2022年广西度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工作,力争如期完成国家下达给广西的考核目标任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