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区 > 时事专题 > 绩效考评

2022年bbin国际平台工作亮点展示(4):推进广西免疫规划工作规范化

2022-12-13 10:09     来源:bbin国际平台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随着数字经济和数字化社会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在免疫规划行业深入应用,bbin国际平台下发《广西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推进自治区预防接种门诊标准化提升,提升辖区预防接种效率,提高群众接种体验。

亮点一:坚决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2021—2023年广西计划建设1518家规范化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截至2022年11月,全区累计建成符合方案标准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476家(含升级改造+新建),覆盖率为31.36%,其中完成升级改造174家,新增302家,另外正在建设尚未完工383家,其中100%完成2022年建设任务数的有临桂区、恭城县、永福县等12个县区,其中武宣县、金秀县、富川县、西林县均已超额完成了2022年建设任务。

亮点二:建立疫苗预约接种便民服务平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球大流行的时代背景下,根据广西当地情况对疫苗预约的迫切需要,bbin国际平台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建立了疫苗预约接种便民服务平台。通过自治区疾控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整合全区数据建设完成。截至11月,全区共有1092家常规预防接种门诊开展新冠疫苗预约工作,26家常规预防接种门诊开展了其它疫苗预约接种,其中新冠疫苗预约信息958.59万条,其他疫苗预约信息378条,计划年内实现100%开通疫苗预约服务。疫苗预防服务的开通将极大提升全民接种工作效率,实现人员分流,避免受种人员“跑空”,减轻了接种门诊的负担,提升群众疫苗接种体验,提升了自治区新冠疫苗接种的及时率,提升疫苗接种信息化管理水平。

亮点三:广西疫苗冷链存储温度动态监控信息平台启动。该平台的建成使用,标志着广西在疫苗存储温度监控信息化建设取得关键进展。该疫苗冷链存储温度动态监控信息平台的建设,全面提升了全区预防接种服务能力和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有效性,更好地满足了公众日益增长的预防接种服务需求。目前“疫苗冷链存储温度动态监控信息平台”各项基础信息初始化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全区1973家疫苗预防接种单位接入了系统,共开通业务管理员账号9359多,已匹配冷链存储设备8996台、监测分区10275个,已经具备了正式上线启动的条件。全区疫苗冷链存储温度动态监控信息平台的建设,将实现我区疫苗冷链存储温度监测由过去分级、分散、不完整、不可控的落后监测模式,跃升为全区统一的信息化动态监测监管,对于疫苗存储和接种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