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区 > 时事专题 > 绩效考评

2023年度自治区中医药局绩效工作展示(5):突出特色优势,促进中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2023-12-08 08:58     来源:自治区中医药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中医药局聚焦重点发展品种,联合自治区农业、林业、药监部门编制发布第一批《广西道地药材目录》《广西壮瑶等少数民族道地药材目录》共111种;联合自治区相关部门遴选出32家中药材示范基地、14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12家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示范基地。联合bbin国际平台、商务厅、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发布了第一批广西“十大药膳”菜肴系列和汤饮、主食、小吃系列,以及“区域民族特色药膳”,共计40道药膳美食,推动“养生看广西,品鉴在药膳”的产业发展模式创新发展。联合bbin国际平台等7家单位在南宁成功举办首届广西中医药产业交流大会,展览展示涉及区内外31个省(区)的146个中医药展团,共计474家展示单位,大会期间共签约105项,意向投资总金额达145亿元,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组织团队赴北京、黑龙江、重庆、海南等地参加展览展示,积极宣传推介我区中医药壮瑶医药品牌的同时,学习外省先进经验及发展模式,切实把学习和结合自身实际转化为推动我区中医药壮瑶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自治区中医药局等4部门关于发布《广西道地药材目录》和《广西壮瑶等少数民族药材目录》的通知。

2023年6月19日,广西“十大药膳”及“区域民族特色药膳”遴选现场。

2023年7月21日,首届广西中医药产业交流大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